close
蘋果日報 2007/08/26



她是小鳥依人型的可愛女孩,一進大學就有一位條件相當好的痴情學長把她當成小公主處處呵護得無微不至。只要她小使嗲功,痴情學長會全力滿足她,她事事依賴學長,也對愛情的力量深信不疑。 


結婚後頻起衝突

學長畢業後去當兵,她仍然被他宅急便送來的鮮花和巧克力團團包圍,經歷這樣像偶像劇般的愛情後,兩人終於在學長退伍就業時結婚,巧合的是他們還找到同一家公司上班。偶像劇通常會以男女結婚做為喜劇收場,而他們的愛情故事卻因為結婚才開始有高潮起伏的衝突,比較適合當成是八點檔的連續劇的劇情。
當他們從日本度完蜜月回來,痴情學長正式換上老公的新嘴臉說:「我們兩個人都在上班,所以婚後所有的花費應該各出50%。」老公拿出蜜月時所有的開銷要求她支付一半。她當場愣在那裡,她不是小氣不願意出這個錢,而是她早已習慣給學長疼愛。於是她試著使出過去的嗲功回應:「我都已經是你的人了,還分什麼彼此?這次蜜月你出,下次結婚紀念日我們去旅行我請客。」老公冷笑一聲﹕「那我也是你的人了,蜜月的錢妳先出,下次我請客。」

 

堅持一半才公平
「出就出,小氣鬼。」她真的生氣了,答應付全部的錢,老公說不要,堅持各半,兩人大吵一頓還差點打架。
老公繼續頒布他規定的婚姻契約:「我們各自孝順自己父母。我的父母妳完全不用理會,這樣就沒有婆媳問題。當然,妳父母兄弟姊妹的活動,我也不必參加以免牽牽扯扯。」「我對做家事完全沒興趣,所以家事妳找女傭幫忙,我付一半的錢。」她生氣的回答說:「你規定的婚姻契約表面上很公平,可是聽起來很不舒服,並沒有尊重我的感覺,少了點人情味。什麼都分那麼清楚,又何必結婚?不如同居算了。我想和你離婚。」「關於離婚,我也有規定,只是還沒說到而已。」老公冷冷的笑著。
她忍無可忍,順手就將花瓶丟向了他,他閃開後說︰「關於家暴我也有明文規定,妳已經犯下嚴重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