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是愛我,還是在利用我?」




小韻自認長得普通,只有主動出擊,才能找到理想對象。
一進公司,她就看上了同是業務部的大帥哥宗潤。
剛開始,她每天都為宗潤準備早點。宗潤樂於接受,她乾脆連午餐也包了。

 

小韻人緣好,服務客戶勤快,沒幾年就成為公司頂尖業務。
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一天宗潤對她說:「我一直在找像妳這樣的女孩子,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她從此對宗潤更是死心塌地。
不久,宗潤跟她說:「我們辛苦了老半天,都是替公司賺錢,真不值得。我想要成立自己的公司,希望妳跟我走。」
看在「一輩子」這個承諾上,小韻放棄了高額薪資,離職幫他創業。

他當老闆她當女傭

果然不出好友所料,一起創業的結果是:宗潤舒舒服服做老闆,只負責決定大事,
而小韻除了照顧宗潤的生活起居,辛辛苦苦的做盡一切雜務。
而且,為男友工作,一點也不能計較薪水。

「我本來無怨無尤,但宗潤的態度不免讓我寒心,」

小韻說:「他對我的態度是要看我的表現而決定。
某次,公司又急著付一筆貨款,他要我想辦法,我好累,
跟他說:『這次我也沒法可想。』他就對我大發脾氣,一連幾天冷戰。
我只好硬著頭皮調出錢來。當他知道難關解決,
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抱著我又親又跳,還說晚上要好好犒賞我……」

小韻不免疑惑:「你到底是愛我,還是在利用我?」

就在小韻非常猶豫的時候,宗潤與一位女客戶有曖昧。
小韻在宗潤手機裡發現許多超乎友誼的綺色簡訊,
宗潤理直氣壯的說:「這妳也要生氣嗎?我只不過是在利用她。
能夠幫忙我們的人越多越好,不是嗎?」
小韻這才了悟,自己只是一隻迷上愛情誘餌的老鼠罷了。 


2011年 02月23日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