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肚子裡的寶寶,出生只有十五分鐘的生命…就得離開當天使
你會選擇把他生下來嗎?



【公視】人生劇展-天使一刻鐘 

觀看日期:2008.10.09

製作人:隋愛朋
導演:林明賢
編劇:曹如萍
演員:伊能靜、屈中恆、劉瑞琪、王中皇、傅雷

 


如果一個母親知道肚子裡的孩子出生後,只有十五分鐘的生命,
她還會選擇把小孩生出來嗎……?

女強人于洛心從沒有想要過這樣子的一份禮物。
或者上帝覺得這是應得的磨練,竟「賞」給她這麼大的禮:一個小孩!
慣性不忠、長期出軌的父親、
與永遠哀怨自憐、卻無力自救的母親是她對婚姻最早的印象。
她還記得那天母親慘遭父親奚落、辱罵的往事,甚至連她都遭池魚之殃……,
就在父親離去後,母親無故給了她一巴掌,
她清楚明白自己不是被期待到人間的天使……。

得知孩子的到來,未婚夫士強小心翼翼的照顧著洛心,
兩人眼神交會、都清楚對方的心裡的想法。
士強握住了洛心的手,他告訴洛心,這或許是天意,
希望洛心能夠考慮嫁給他、將這個孩子生下,他沈穩的語調舒服得讓洛心迷惘。

某日洛心發現旁邊就是一家嬰兒用品店,她走入店內,忍不住買了雙小襪子……;
洛心將小襪子放在士強手掌心上,士強感覺到洛心變了,臉上的線條柔和了許多,
不像以前那得理不饒人的模樣。

就在洛心打從心裡覺得自己是幸福時,醫生告訴洛心,小孩心臟有問題;
從那天起,洛心小心翼翼要盡所有的能力挽留孩子,讓他知道媽媽很愛他。

當孩子出世的那天到來,早已在旁待命的醫師團隊急著要把嬰兒抱走,
但此時洛心卻說什麼也捨不得讓這麼小、這麼脆弱的孩子去接受刀割肉刮……
,說什麼也捨不得!
洛心死抱著孩子不放,希望她能多看孩子一眼……。

小嬰兒在洛心懷裡安心的閉上雙眼,甜甜的睡著,再度回到上帝的身邊!
這孩子從出母體到閉上眼睛,才只一刻鐘,在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裡,

小嬰兒的雙眼始終信任的望著他母親……。

……

上帝問這個只拿到短期簽證的天使:
「你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卻得這麼折騰,你還想下去嗎?」

天使回答:「嗯~十五分鐘也好,我想看看我的爸爸媽媽……」


    以上轉載於公視官方網站

    強推公視優質劇場~人生劇場

***************************************************************************

麻小潔喃喃自語:

天使一刻鐘,
是我前幾天下午在店裡,那天下午沒有回家休息,
因為全部的人都跑光了~所以我得在店裡顧著…順便弄弄豆子…
大約三點多時在公視所看到的一個人間劇場的故事

看到我…眼淚直流
看到我…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有些人,是一直想擁有孩子…卻沒法能擁有孩子
有些人,逞一時之快,不要孩子…墮胎,吃藥…

一直好想打一篇關於自己的心情記事
但一直卡在最近的自己,好像一直處於很忙碌…其實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一直沒辦法在電腦前長坐…好好寫寫~打打我最近的網誌

店裡忙…家裡忙…社區的媽媽教室功課多… 再加上一堆突如其來的一些事情
心情亂~手腳亂…一整個有點煩~有點悶

覺得人生,真的要好好把握…
因為,真的有太多~太多是沒有辦法所掌控

有時想珍惜~卻又得不得不放棄
卻只能選擇放手…願他一路好走~

珍惜身邊所能有能擁有的,
儘管是最平凡,卻也是最幸福的

****************************************************************************

這個故事,是在敘述著 一對長期同居的男女 

有天,女孩,意外得知,自己的肚子裡有了一個寶寶
事業心強的她,深怕他自己努力那麼久的位子…會因為這個小孩

使他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化為烏有~
心裡的掙扎下,在男友想留下著個小孩的情況下!她還是決定要將這個小孩拿掉…

女孩:因為他在錯的時機來到~
女孩:因為,他並沒有準備要好要當一個好媽媽

本來已經預約好,要去婦產科,將小孩拿掉…
女孩,堅強的外表下,卻是迷惘與碎弱的心~

(家,一個家,一個完整的家,就該要有個健全的家庭…
 否則,小孩真的一輩子都會活在父母的陰影下!

 真的,若是決定要生小孩,就要給小孩最好的…最完整的愛…
 若是沒有把握,就不要在衝動下,作任何的事,任何的決定…

 害到的,不只是男女雙方…兩個家庭,還有那無辜幼小的小孩)


第一次,躺在冷冷的手術台…並沒有如期順利的將小孩拿掉…
             (卻讓我想到,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情節)

雖然子宮刮除,所需要的時間不多…
但,人工流產大約5~11%也是可能會併發手術合併症
可能會…【出血】【子宮穿孔】【細菌感染造成骨盆腔炎症】
    【敗血症】【麻醉副作用】【子宮頸受傷】【不完全流產】.  

後遺症可能會有  【子宮內膜粘連】【子宮頸閉鎖不全】【子宮外孕】
 【不孕症】【其他前置胎盤,殖入性】【胎盤發生流產、早產的機會】
 【心理上可能產生罪惡感… 】, 

拿一個小孩,你可知道,對一個女孩子來講,是有多麼恐懼,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可能,因為拿這個小孩,以後可能就會不孕,生不出來,可能心裡會一直帶著傷



就這樣,他們兩,回到他們的房子…他們倆的窩…
男孩,送了一雙小娃兒的小襪子…給了女孩~
卻給了女孩她勇氣…決定將肚子裡的寶貝,生下來~

又回到婦產科…
但是照完超音波 醫生卻宣佈這孩子有先天的心臟病
在呱呱墜地時 沒有馬上進手術房 活不下來

手術的成功機會也很渺小…


女孩自責了~
她心裡想著,是不是因為寶寶,因為媽咪一開始不要他…
所以寶寶他決定讓自己生病…來處罰女孩~來讓女孩她傷心難過

一開始決定拿掉小孩
到接受肚子裡有小孩的事實…想用愛來包圍寶寶
卻又得接受得將小孩拿掉的事實
就算不拿掉,小孩一出生,可能也將就會死亡,不然就是得一直進出手術房

我想不管是誰,心裡都會覺得很難過

如果是我遇到這問題 這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想,我一定會把孩子拿掉…但心裡一定會喊難過很難過
可能會不敢再輕易嘗試
如果出生,寶寶就又要馬上離開了我們,我想,我會更痛苦
看到路上的小孩,我可能會一直哭~一直哭…我一定會更沒辦法釋懷

但女主角,女孩她並沒有選擇把孩子拿掉,還是選擇十月個把他生下來
盼ㄚ盼~盼了好久的寶寶…十個月後,出生了…

躺在她的懷裡,但女孩,並沒有把小孩交給醫生去救治…
就這樣.靜靜的陪孩子走完他短暫的人間世界
而男孩,一直默默的守在女孩身旁…
他相信,女孩,一個母親,最能了解,小孩最需要的是什麼…
他相信,她的選擇…
他支持,她的決定~因為,他是寶寶的母親

一個人坐在電視前的我…又是哭的嘻哩嘩喇~

女孩在孩子走後…心裡一直回想著小時後的畫面~有感而發 
回去找尋他十多年沒見的媽媽,那個破碎的家

女孩想了好久…就算他媽媽是用盡一切的想要流掉她
但是他還是來了這世界 
她永遠不管如何 她還是他媽媽的女兒

這是注定的…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但我們可以把我們現在,變的更好…讓我們的未來,過的更好

接下來故事 女孩她再度擁有一個孩子 與她媽媽 老公一起伴走這人間

****************************************************************************

一個結局,卻讓我有好多好多醒思

明年,想要有個孩子的我…
真的有點害怕~我怕…很多個可能…

以前,還沒結婚前,常常亂講話唸著,若是不小心懷孕,我一定會把小孩拿掉…
而且是完成沒有疑慮~我很肯定…也很堅持

那時的想法,我不想因為小孩而結婚…
我不想,因為小孩,而步入禮堂…
我不想,因為小孩,讓兩個不懂事的兩個人,硬是要硬著頭皮結婚

結婚,是兩個人,覺得對方適合彼此…是要牽手一輩子的
是兩個家庭…變成三個家庭~
而不是一時的衝動,造成一輩子,睡在一張床~卻擁有著不相同的夢

唯一的交叉點,是小孩…
所有的爭執點,也是小孩~

所有的錯,都是孩子…

難道大人們,不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嗎?



但,若是那時的我,真的懷孕了…我會做什麼選擇?
我是不是也會考慮他也是個小小的生命

是我與他,的愛的結晶…


我的肯定,變不肯定了…


若是現在有了,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他生下來
管他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若是那時候呢?

我茫然…卻沒了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