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人哈拉 - 吳若權  - 蘋果日報副刊 - 2008.05.14   /轉載


熟女芳美的同居男友本來還算作息正常,自從失業之後,就沉迷電玩,

雖然很快地找到新工作,但線上遊戲已經變成他很難戒除的癮頭。

每天都要上線練功,連吃飯都是在電腦前進行。 

大部分會沉迷電玩的男性,一定存在某些他不想面對的壓力,

或努力過很久卻遲遲無法克服的挫折感,才會栽入線上遊戲無法自拔。 

想要對付心愛的電玩男,最有效的辦法,除了陪伴、還是陪伴。

只要願意給他安心打怪的時光,離線之後他還是會留在妳身旁。

過些時日,等到他打膩了、倦了,就會恢復正常。 

陪伴的過程中,女性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既陪伴、又愛批判,

不停碎碎念:

「打怪能當飯吃嗎?」

「你振作點,行不行?」

「不要太晚睡啦,你已經打很久了耶!」

 

越阻止越激烈抵抗 


另外像是爭風吃醋:

你都不陪我!」

(男人內心的OS:別吵啦!我不是在這裡嗎?)

「打怪,比我重要嗎?

(男人內心的OS:真煩!至少怪獸不會像你這麼吵!)

「你別跟女網友打情罵俏喔?」

男人內心的OS:想太多,搞不好對方是男人變裝的呢!)



以上這些禁忌,女性朋友一定要警惕自己不要犯。

此外,多給電玩男一些鼓勵、肯定,讓他知道除了線上遊戲之外,

他還有很多優點,給他一些實質的成就感,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可以縮短對方沉迷電玩的時間。


例如:刻意請他幫忙一些舉手之勞就可以完成的事,

換個燈泡、搬張沙發,既可拖著他暫時離開電腦,

也能藉機對他說:「謝謝,你好棒,我很需要你!」


心愛的電玩男,勢必無法抗拒這些人性溫暖,

漸漸發現這世上真實的參與及互動,比打怪更好







----------------------------- 分隔線 ----------------------------- 

大餅麻的讀後心情碎碎念:

曾經自己以及身旁的朋友都曾經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導致感情生變…

覺得對方把遊戲看的比自己還要來的重要

覺得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比不上他那虛擬世界的戰友夥伴

他,在電腦前,可以傻笑,可以拍手叫好

而我們,就得在他身旁(卻像是個隱形人),發著呆,生著悶氣,也不會有人來理

說不定,他還會反問我們… 你怎麼了?!怎麼了?心情不好喔?!誰惹你生氣了?!

氣到不行的我們,到最後可能還會被灌上【無理取鬧】




也曾經自己也迷戀在虛擬的網路中,

整天電腦就是要開著…掛著…

為了什麼?為了聲譽?為了名望?為了誰?

是否那時的自己,就如文中一樣,忘了身旁被遺忘的那個人

為了掉%而生氣,為了裝備爆掉,而不小心掃到颱風尾的他

那時的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虛擬的他?還是現實的他?還是為了自己?

每個人都會為了什麼而改變,而我改變了什麼?你又變了什麼



我不在為了什麼而玩…所以,我不再上線

不在屬於我的,我也不將再屬於他


就如即將快被遺忘的角色…曾經練功的日子…那些喜怒哀樂,終將變成虛擬的回憶


回過神,你依舊還是你自己…


那些曾經因為我而受的傷,還會痛嗎?還是慢慢淡忘了


我不在為誰,而再去玩線上遊戲…

也不在為了誰,隱藏在聊天室中…


因為不再是為了誰,只因我為我自己

你呢?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