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李月瑛(新竹市)】 2007.07.04 03:20 am


獨居的老媽偶爾北上和我們小住,這時我總想帶她去嚐嚐不同的美食。

老媽大都推三阻四,有時念道:「錢歹賺,時機不好,要節儉,多存些錢在身邊。」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說了朋友曉莉的故事給她聽。曉莉的公婆有一次來她家,她高興的帶他們去五星級大
飯店喝下午茶。晚上回到家,無意中聽到婆婆對她老公曉以大義:「你的錢要管緊,你老婆那麼會花錢,你要小心喔!」

曉莉氣呼呼的告訴我們:「哼!下次來,青菜豆腐侍奉就好啦!」

聽完故事,老媽會意的笑了,我對她說:「我們也是很節儉的,是您來了,高興嘛,才想去打打牙祭!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天天上館子,我們每天都開伙,您又不是不知道。偶爾去餐廳吃個飯,您只管開開心心的出門就對啦!」我語鋒一轉,「更何況,又不要您出錢,怕什麼?」

媽媽被我這麼一開玩笑,馬上接著說:「對,以後只要說『好呀,走吧!』就好。」

下次回娘家,老媽告訴我,她已「教」左鄰右舍老姊妹,如果不想只吃青菜豆腐,就開心的去吃大餐,不要再碎碎念,要做個聰明的老人。老媽可真是上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