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

感情不會越吵越好
《愛上明天的自己》主要的書寫架構建立於古代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的道理,鼓勵現代人利用睡前十分鐘當作心靈充電時間,好好整理心情及思緒,以便明天醒來能夠胸有成竹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反觀,她和男友交往的狀況,幾乎每五天一大吵、每三天一小吵,倘若兩人不能夠安心靜坐下來溝通,把眼前的問題解決掉,而是採取鴕鳥心態,一廂情願地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明天會更好」,充其量只能安慰自己,並無助於改變現狀。
很多戀人當蜜月期過後,彼此的缺點漸漸浮現,就千方百計要對方改掉壞毛病,而且過度樂觀地以為他一定會蛻變成自己理想中所要的樣子,這種維繫感情的方式很不切實際,不但讓對方痛苦、自己也會受傷。

別妄想能改變對方
我認識另一對男女朋友,是經由同事介紹的,當初女方提的諸多交友條件中,有一項「對方必須很節儉,不愛亂花錢」與他的現狀不符。見過面後,她對他印象很好。我們以為她願意忽略這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沒想到她心裡真正的想法是:「我一定有辦法改變對方。」直到交往半年多之後,價值觀的差異逐漸拉開兩個人的距離,最後還是為了花錢的事情無法協調而鬧到分手。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反省、學習,愛上明天的自己。但還是得先接受今天的現狀,才能開始著手改善自己。
伴侶相處的道理亦同,你不能只想去愛明天蛻變之後的他,而不肯接納對方今天不夠理想的現狀。
決定去愛之前,看待對方的缺點時,不妨問自己:「萬一,對方沒有蛻變成功,你就不愛他了嗎?」如果你真的無法接受現在的他,奉勸你早點抽身,千萬不要冒著未知的風險去苛求對方,到後來也耽誤到自己,可就兩敗俱傷了。






之所以想把這篇文章抓下來~是覺得他所舉例的..讓我有點感想

確實是如此...人往往都想改變自己所愛的人...
卻總是不知道~你所愛人~也希望你能為他有所改變

希望他能成為你心目中那個那完美的模樣
卻不曾想想~就算他變成你所希望的那樣~而那時的你~是不是會有再有下一個目標

以前的我~總是對我的他~有太多太多的預設立場
希望他能為我~或是~為他自己 改變什麼...

也許有些人~就是自甘墮落
也許是自己管了太多

人總有缺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

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話還是不要說的太多

也許自己 該學習為自己 為別人 做點改變

而你確定 你是在做你自己嘛

還是 只是為了他的目標而目標呢?

又是一堆問號

又是自己想太多 

不過 這篇文章 真的讓我想了好多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反省、學習,愛上明天的自己。
但還是得先接受今天的現狀,才能開始著手改善自己。

反省...

三分鐘的反省...又是三分鐘的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