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人都覺得女人很棘手,
充滿不穩定的氣氛及無數的爭議,不知道如何對待的男人很多;

也有男人對女人喜歡講長電話很受不了,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男人自來水沒關緊就挨罵半天,但女人要是不說話,必然是低潮狀態,為何女人是這種樣子?

買東西則挑三選四、遲遲不決,出門也很花時間;
但女人也有例外,山本常說:「我懷疑妳不是女人,不愛說電話,買東西速戰速決!」

女人基因只愛一人 

雖不愛說電話,但很愛說話,會搶話還不讓別人打斷,
說話有很大的解放感,尤其女人間是透過說話來獲得共鳴、確認彼此的關係以及交換私房情報,
算是很廉價紓解壓力、焦慮的方法,其實值得鼓勵。

女人買東西多所猶豫,這是女人貪心,想要這個也想要那個,無法決定哪一個,
就像女人只能接受一個男人的基因,才需要猶豫呀!
如果社會或自然讓女人同時能接受好幾個男人,女人也不需要那麼猶豫了。

女人出門前常搞得雞飛狗跳,是因為女人想打扮得看起來年輕些,無法掉以輕心,
此外出門前要檢點家裡有些不放心的雜事,男人應有點理解、耐力,
不過最近我覺得男人出門要修臉、抹粉等,花費時間不會輸給女人,我等男人的記憶較多。

男人不懂女人為何說話帶刺或拐彎抹角,愛瞎猜別人的語意,
這是女人很努力想在群體維持良好關係而確保自己的地位,本能地迴避戰爭,才會說話不直爽,
但最近男人說話比女人龜毛的更多,溫溫吞吞不表態,
有貴子說:「我只是問他要吃醬油拉麵還味噌拉麵,又不是要他娶我,居然要想半天!」
看來說女人猶豫、矛盾本身,就不正確,凡是人都會猶豫、矛盾!

轉載於 蘋果日報2009年04月13日/副刊/男女不思議/ 劉黎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