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好嗎?還會想我嗎?還記得我嗎?!




幸福人哈拉…吳若權   轉載於 蘋果日報2008.09.23副刊

分手兩年多,依芬還是忘不了當時因為劈腿而離開的男友季峰。

那時候,她真的無法原諒他,而他也沒有顏面挽回,

陷入三角混亂關係的3個人都受傷,各自回到孤獨的世界。

分手仍送生日蛋糕 

這些日子以來,依芬沒有再跟季峰密切聯絡。

但是,她永遠記得季峰最愛吃她親手做的乳酪蛋糕,

所以當他生日的時候,她還是會動手做蛋糕,請宅配送到他家。

她怎麼也忘不了季峰最欣賞她選衣服的眼光,所以每年換季後,

她總會在新裝上市的第一天,去幫他選一件襯衫,快遞到他的辦公室。

戀人分手後,能好好處理彼此關係的並不多。能揮手再見,以沉默代替祝福,

從此互不干涉,是最好的結果。如果硬要做朋友,

把關係弄到曖昧得連自己都心虛,就糟蹋了兩人曾經愛過的痕跡。

若能像依芬這樣,逢年過節送個禮,好意在分手後的彼此間心領神會,

無須隻字片語,既無打擾、也不留想像空間,真的很難得。

有新男友就應放手 

可貴的地方,在於雙方都明白,再多愧疚也換不回真愛。

依芬開玩笑說:「我就是要讓他感覺愧疚!」本意是希望他記取教訓,

往後若再能擁有一段新感情,不要再犯相同錯誤。她所做的一切出於善意,

而非報復。當自己的動機理性平和,就比較容易獲得相同的結果。

朋友問依芬:「妳還能繼續這樣做多久?」

胸有成竹的依芬回答:
「直到我找到下一個男友。到時候,我忙著發展新戀情,就沒時間做這些事囉!」

答案雖然有點自私,卻也算很務實。

有一天,當季峰在生日時,沒有收到依芬親手做的乳酪蛋糕,

就會很有默契地知道,她已經找到另一段真愛了,理應也會默默獻上最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