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當嗜吃鬼啦...因為太久太久沒有來吃吃....有點懷念...所以....哈~~~

介紹給大家!

下回若是有來台南,絕對不要錯過這台南的小吃喔~




在這條小巷子裡…就會發現他!

以前這兒,是非常非常熱鬧的一條街子

隨著時代的變遷…這裡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

也漸漸落寞了!但… 會來吃的,還是會來… 哈!



看到這花花很多很多字的招牌,就是代表你到啦



好多好多照片,是代表這間店,很多人來採訪過




我還是坐在小角落,

(我愛角落,鬼鬼祟祟的開始拿著像機亂拍)



這兒有賣什麼?!

就是賣上頭那些,

但還是棺材板及炒鱔魚最有名





嚐嚐我的棺材板!

雖然這一年一年的變,這價位也是越來越高… 

厚片也薄了~但我還是很愛這一味…

愛他的內餡… 愛這種吃的感覺

第一次來吃,是我爸帶我來的…雖然他早就忘了這件事… 但我還是很愛

雖然吃的很不滿足,但還是塞塞了我的牙縫

回味著,每次來吃的感覺…

回味著,與我來吃的朋友及家人…






賞味日期:2008.07.31

店名:沙卡里巴【盛場老赤崁】

地點: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電話:06-2240014

“棺材板”的故事與起源。

 棺材板始創於許六一先生 

年輕時代的許六一先生,對於烹調有極高的興趣。
台灣剛光復後,西餐也隨著美軍的駐地零星地散佈在南台灣。
許六一先生因曾習於西餐的烹調,而匠心獨到地發明了棺材板。
所以,不論它的取材─土司以及吃的工具─刀叉,都可說是極具西方的色彩。
而棺材板的起名,又有一段極為有趣的故事。

棺材板原名為“雞肝板”。
在四零年代,雞肝等內臟是屬上等食材。
因此,見聞廣博的許六一先生遂採用雞肝為其主要內餡且將之命名為雞肝板。
味道鮮美的雞肝內餡好比法國的傳統美食鵝肝醬,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這一特殊點心,在當時已十分受歡迎。
過往食客,不論本地或外鄉人,一到沙卡里巴必定點雞肝板來犒賞自己的五臟廟。

棺材板的起名

有一天,台大考古隊來到沙卡里巴【盛場老赤崁】點心店品嘗雞肝板。
大家對這似西點的食物,讚譽有加。
而考古隊與許六一先生閒聊之際,
一位教授先生忽而福至心靈地說『這雞肝板形似我們正在挖掘的石板棺』。
而生性樂觀開朗的許六一先生,聽完後,
爽朗地說『那從此我的雞肝板就命名為棺材板吧!』。
因此,這有點聳聽的名號─“棺材板”叫響了台南的傳統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