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妻子都認為老公有雙重標準。
某天,婚前是空姐的家庭主婦小君,和先生大吵了一架。
只因為先生一邊看電視,
一邊指著某個名女人說:
「看,女人就應該跟她一樣,又漂亮又會賺錢,家庭事業都顧得很好!做事真有魄力啊!」
這句話像不小心插在喉嚨的魚骨頭一樣,讓小君刺痛了一下,不久,
平時脾氣還不錯的小君,把臉拉了下來,說:「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哪有什麼意思?」老公木然的看著她:「妳怎麼了?」
「你是在指桑罵槐嗎?」
小君氣呼呼的說:「如果不是因為要回家替你生養孩子,我也不會辭掉我的空姐工作,
如果我把心力放在工作上,成就也不只如此!
你…你…嫌我不會賺錢,做事沒魄力是嗎?你不可以用這種雙重標準看我!」 

那一陣子,因為股票狂跌,家裡的現款全套在股市裡,老公和小君心情都不好。
小君說:「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沒事在家看電視還會莫名其妙吵起架來!
後來,他看事態不妙,口口聲聲跟我保證,他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他只是順口說說,如果那句話不舒服,他跟我道歉。」  

有愛才能夠釋懷 

「不過,我確實一直認為,他看我有雙重標準。我本來有機會出去工作,
是他說『女人的任務就是把家顧好』,我才打消念頭;
可是,每次他一回家,一跟他說話,他都說我跟外面的社會脫節了,什麼也不懂。」
除此之外,女人常抱怨男人的雙重標準還包括:
不許她跟朋友出去鬼混,但卻不准她干涉他和朋友鬼混。
他還希望保留過去與紅粉知己的友善關係,卻不相信她跟別的男人會有純友誼。
不想跟她的父母和親友來往太密切,卻認為她必須管他家族親友的大事小事。
自己花錢,不希望她囉嗦;她花錢,他卻很愛念。
希望她尊重他的意見;可是卻不怎麼尊重她的意見。
希望她小鳥依人;如果她真的小鳥依人,又會怪她依賴性太重。
女人常把男人的雙重標準都名之為「大男人主義」。
不過,如果她的心還在,也感覺得到他的愛還在的話,
大部分女子不會太耿耿於懷,只不過把對男人雙重標準的抱怨,
當成一種情緒的出口,宣洩一下罷了。

 

 
吳淡如     轉載/蘋果日報/2007/09/12


麻麻a 胡言亂語:說的太好了 我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