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大學時代是學生社團的主席,有個讀醫科的男朋友。
她畢業的時候兩人論及婚嫁,男朋友是家中的獨子,
南部老家小鎮沒有外科醫生,他答應爸爸畢業後當完兵實習結束就回故鄉開業。
「妳願意跟我去小鎮當醫生娘嗎?」男朋友深情款款的問著她。
她心目中愛情比事業重要,毫不猶豫的承諾了男朋友。
大學畢業她進入職場,憑著能力和努力為事業打下了基礎。
她一直默默等待著還沒畢業和服兵役的男朋友,拒絕了許許多多的追求者,
其中還不乏她很欣賞的男人,但是為了承諾,她絲毫不動搖。
當雙方約定的婚期越來越靠近時,
男朋友常常會問她一句話:「還記得當初我們的約定嗎?妳要後悔還來得及喔。」
她總是搖搖頭表示不會後悔,她認為這是男朋友和她之間的甜蜜默契和遊戲。
男朋友去南部參加一個為期兩個月的研究計劃回到台北後,
她替他整理東西時發現他竟然在南部搞劈腿。
當她質問男朋友時,
男朋友只是低調回應說:「那是過去的事了。妳不在我身邊時我太寂寞了。
我犯了大錯,我向妳道歉。我保證這種事情一定不會再發生。
何況人家也很有水準,知道我有談及婚嫁的女友,就不再糾纏我了。」

婚前三天後悔了
「交往十年,就要結婚了,竟然在婚前劈腿。這種男人能嫁嗎?婚後會再犯的。」
有人勸她放棄。
但是更多人鼓勵她原諒對方:
「妳已經投資了十年青春,妳的對手也已經不存在了。放棄這段感情不是太可惜了嗎?」
她情緒起伏很大,每隔一小時就躲到廁所打一次電話去醫院查勤。
她握電話的手顫抖著,聲音也顫抖著,她對他失去了信賴。
眼看婚期就要到了,她決定原諒男朋友,對他的承諾也繼續有效,她默默安排著結婚的事宜。
結婚前三天她無意間聽到了男朋友正在和南部的那個女孩訴苦說:
「我好後悔和她約定婚事。我常常故意問她說,妳要後悔還來得及,偏偏她不懂我是讓她有台階下。」

婚禮當天她逃走了,只留下一張字條給新郎:「我後悔了。」

 
小野  轉貼/蘋果日報-副刊/2007/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