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蘋果日報  圓圓臉╱北市(自由業)

「媽!阿鴻有話要跟你說喔!」此話一出,我知道阿鴻再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看著他被我半推半就,開始跟媽媽提親的樣子,第一次感受到古代奸臣奸計得逞的感覺。呵呵,這麼好的男人,當然要耍點技巧,趕緊定下來為妙啊!
我與阿鴻認識即將滿一年,如果要用分數來代表我對他的感覺,簡直只有破表可以形容。每天溫馨接送情不說,還會擔心我吃得飽不飽、天涼了有沒有多加件衣服。如果這只是剛認識蜜月期的狀況也就罷了,但根據我的經驗,這男人真的是發自內心關心我的生活起居。
有天他見我皮夾空空如也,馬上主動塞了兩千元給我,就怕我沒錢用在外面餓著了。一次送我回家,我說到巷口就好,他卻扭捏地說,要看我上樓才放心……諸如此類的關心,就算是曾被傷透心、對男人已不抱希望的我,也真的被徹底融化了。

 

裝可憐要人負責
但是要如何「手到擒來」呢?古人說一哭二鬧三上吊,其實不需要那麼嚴重,只要輕微地耍點可憐,就可以輕鬆上到一壘。一次吃飯,我無奈嘆氣,阿鴻緊張問我怎麼了,我推三阻四才緩緩道出最近被爸媽唸,年紀已經不小,卻還一事無成,隔壁的表姊表妹都已經快要當媽了,我還是小姑獨處、「業績」掛零。阿鴻聽了,馬上接話叫我放心;「跟你爸媽說,我一定會負責你的!」他的傻樣雖然看來不太浪漫,但我還是甜蜜在心頭。而我們成親的事情,也因此有了個譜。
緊接著就是「醜媳婦也要先見公婆」階段。趁著一次阿鴻大舅嫁女兒的機會,我們南下到高雄參加婚禮,婚禮上我積極認識他所有的三姑、六婆、二舅、三嬸……外省後代的我不太會講台語,但是我用盡所有台語字彙,只求能讓他的親戚對我留下好印象。「阿鴻,這女孩不錯,臉圓圓的很有福相喔!」原來,我的大餅臉也是優勢!三姑牽著我的手緊緊不放,阿鴻媽媽也一直看著我笑……後來我才知道,三姑非常喜歡為人做媒,還告訴阿鴻一定要把握。哇塞,我聽了真的是心花朵朵開啊!

 

MSN親友團施壓
可是,阿鴻的缺點就是做事不夠積極,雖然已經確認結婚的事實,但卻遲遲沒有訂桌、買囍餅等行動。於是我繼續發功,四處用MSN發布我要結婚的訊息,讓親朋好友紛紛捎來祝福,也對阿鴻造成無形的壓力,讓他不論到公司、友人聚會,都會有人適時地恭喜他,也提醒他趕緊進行下一步的籌備工作。
目前我們的婚期定在農曆年前,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籌備階段。看著這個我費盡心思、好不容易抓住的新好男人,只能希望他不要在婚後變了個樣啊!

 



  我也是大餅臉......    但我們滴婚禮是被他老爸給促成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豆薏仁〃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